麻球

还是小时候可爱

晚上睡不着觉瞎想的沙雕小故事,写了长脑洞填不上又放弃了……短小使我快乐(•ؔʶ̷ ˡ̲̮ ؔʶ̷)

*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看着眼前抱着小米顺毛的郭长城,陷入了沉思,他有一种很久之前就见过郭长城的感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站住!”前面一阵小骚动,几个十四五岁的半大小子在街边追着跑,跑在最前面的那个小个子洒了一路泪珠子,他可打不过后面的几个人,稍微慢一点就会落个鼻青脸肿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一边跑一边回头慌张地往后看,等回过头时已经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。委屈的小脸把鼻涕眼泪蹭了那人一身,无助的抬头望上去,那人一双邪魅的桃花眼看的他一愣,漆黑的眼珠仿佛要把他吸进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打了一个激灵,回过神伸手拽住那人风衣的下摆,软糯的声音说道:“哥哥,帮帮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感觉被一种天然萌的力量控制了,他大手按住小孩的肩膀,把小孩往身后带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面那几个怒气冲冲的孩子追上来,看到这个一脸煞气的大块头,内心的恐惧油然而生:“你…你是什么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锋利的眉毛一挑,有些不屑:“我来接我弟弟放学,倒看见你们追着他打,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!他抢了我们东西!”孩子们惧怕眼前这个人,但是又不死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回头瞥了一眼小孩,正好看到他拽着衣服瘦弱的手腕上青紫一片,小孩无辜地疯狂摇头,声音竟也有些发狠:“那不是他们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好,楚恕之大手一挥,抓住最前面带头的一个的衣领,几乎把他从地上提溜起来,恶狠狠的说道:“听见没有,十秒钟消失在我眼前,如果没有,你们怎么对他的,我加倍奉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知…知道了!我们这就走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松开手,那孩子立马挣脱开来,带着小弟们连滚带爬地跑走了。他回过身低头看着躲在身后的小孩,话语软了下来:“他们走了,没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抬头用湿漉漉的眸子仰望着楚恕之,用细小的声音感激道:“谢谢叔叔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一愣,皱眉:“你说什么?”刚刚求他的时候不是还哥哥哥哥的吗,怎么完事了就不认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赶紧改口:“…谢谢哥哥。”身子缩了缩,宽松的校服上竟然显出殷红的血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受伤了?楚恕之忍住把刚刚那几个小子抓回来的冲动,弯下身检查着小孩的身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小孩拉开拉链,从校服中小心翼翼地抱出一只浑身脏兮兮的、受伤的小奶猫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好像松了一口气,不是这孩子的话就没什么事了,他站起身打算走。小孩的手又拉住他的衣摆:“哥哥…你知道哪里有宠物医院吗?我想带它去医院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脸色有些发沉,他又不是专门做好事的,怎么还没完没了了,一只野猫怎样和他有什么关系。刚要拒绝,瞥见小孩那可怜巴巴的依靠他的样子……唉,最后一次,下不为例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在路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他知道了小孩叫郭长城,父母去的早,在学校经常受欺负,却还经常助人为乐,不过有些同学把他划分为多管闲事……也不知道郭长城脑子里都是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把小猫交给兽医姐姐时,还是楚恕之自掏腰包,给那只猫交了医药费,楚恕之也开始有些怀疑自己的脑子来。郭长城感激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分泌物和着人一起黏在了楚恕之身上,嚎着要他的电话,以后长大了要好好报答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听得头都大了,他感觉这小鬼和自己相克,手掌放在郭长城的脑袋顶,揉了揉那乱蓬蓬的头发,嘴上回应:“哥哥不用你报答,照顾好你自己就好。”呕,这么肉麻的话从他嘴里吐出来,鸡皮疙瘩都要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陪他在宠物医院等了好久,甚至把抱着猫的小人儿送到了家。郭长城踮起脚尖,一手抱着猫,另一只手轻轻环过楚恕之的脖子,依依不舍地抱了他一下……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楚哥?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回过神来,眼前傻兮兮的郭长城和十年前的影子重合起来,他凝视着郭长城,打算问一下:“长城,你很久之前是不是救过一只小猫?”
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抬头,用他那依旧纯洁如初的眼神看着楚恕之,嘴角勾了一下:“楚哥,你说的是哪一只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??”依郭长城的性子,或许确实帮助过很多小猫…但是楚恕之还是有一种被耍了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笑着把小米放在地上,走到楚恕之的桌子前,两个手肘支在桌子上,架着一个笑得甜甜的脑袋,语气带了些撒娇:“我记得,楚哥…我第一眼就认出你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直记得我?”楚恕之有些触动,但更多的是疑惑,这笨蛋的脑子不是一向不好使吗,怎么这能记这么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呀,”郭长城像一个求表扬的小孩一般,有些骄傲的扬了扬下巴。楚恕之也及时的回应他,温柔的揉了揉他的头发,只是听完下一句,楚恕之就狠自己的手的动作不是削他一下。


“因为楚哥好像只有这一件衣服,好惨…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